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Ulquiorra

梦与真实的交汇,爱与死亡的绝唱

 
 
 

日志

 
 

引用 易燃   

2014-02-15 23:34:49|  分类: Love~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其实是一个足够糟糕的早晨。
在第一缕曙光洒在我的身上的时候,我终于发现为了补完寒假作业我又一次通宵了。
该死的作业,我已经两天没有睡觉了。
好多人都说你傻啊,值得么,不怕死吗。
我是个年轻人嘛,就让我放心大胆地做一些其他年龄不会做的事吧。
但是像我这种生活中不带波折就不舒服的人,终究迎来了一个悲剧性的早晨。

我是被我妈叫醒的。
她说你电话响半天了,你接不接呀。
0853开头,显然是一个座机号码,看上去非常办公室。
于是我按了接听键,是快递公司打来的,我在半梦半醒的恍惚之间答应了去取包裹,却忘记了要问他们公司的地址。
然而在我准备再给他们打一个电话的时候,我不小心按下delete all,是的,我删除了所有通话记录。
就在前一秒,我注意到我有十多个未接电话。
于是我突然意识到今天是开学的日子。

我看了手表,十一点。
我迟到了一个小时。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爸妈不再插手这些事情。
早上起床迟到了,他们不会帮我打电话向老师请假,或者替我撒谎说我生病了云云。
迟到之后万分心虚地到学校面对老师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有点害怕,有点惭愧。
同样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不再恐惧这些事情。
无论现在还是未来,这样的事情总会不可避免的发生,譬如上学迟到,譬如上班迟到。
至于怎样向老师和BOSS解释,是我不得不学会的事情。

可我还是先打电话给了我的同桌。
他们已经检查完了作业,排好了座位,而没有请假的人失去了自己选择座位的机会。
“那我要坐在哪里?”
“最后一排,男生中间。”
也就是说,在过去的这一小时里,我错过了的包裹,给老师留下了非常差的印象,白补了一遍作业,最重要的是,我失去了我两个亲切的同桌。
我的书包里还装着准备送给她们俩的耳机和钱包,而今天下午我将要对她们说再见。
“你下午赶过来,死皮赖脸地坐在这里,把那个新搬来的人挤走就行了。”
“我办不到。”
好了,现在连我去学校的唯一动力都没有了。

你们有没有发现过,没有什么比推翻自己更让人难堪的了。
自己因为作业这种小事而邋遢地迟了到,狼狈到忘记问快递公司的地址,甚至连自己的座位都坚持不了。
承认自己很没用,于我来说真的是很残酷的事情。
我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加豁达,却也更加不堪一击。
我放得下很多别人放不下的事,而我唯一害怕的就是直面自己的错误。
因为对方说的“你错了”,我可能会心跳慢好几拍。
是可笑的自尊心,还是我真的太胆小了呢。
我可以找一万个理由来掩饰今天我的后悔。
“我只是觉得开学第一天的早上会很无聊,所以懒得去学校而已。”
“不就是丢了一个包裹吗,没什么的,我一点也不在乎啊。”
“坐什么位子还不都一样,坐不同的地方可以交到不同的朋友嘛。”
其实任何事情都一样,何患无辞。
想要掩饰自己的无力,我们从来就不缺理由。
买不起貂皮大衣,可以说自己嫌毛皮大衣太重,穿着有负担。
成绩不理想,可以说自己从来就不在乎名次,考到什么位置都没关系。
谁都一样,谁都过不了这道坎。

可是如果我想要挽回那些差点失去的东西,就不得不直面自己错过的这一个小时了。

一小时里我错过了太多事情,怎么想都感觉很不走运。
但其实他们的发生都有必然性。
因为起迟了,所以错过了快递员的电话。
因为补作业太累而没睡醒,所以顺手删掉了通话记录,导致现在连去哪里拿包裹都不知道。
因为起迟了,所以没给老师留下好印象。
因为起迟了,所以白补了作业。
因为起迟了,所以被安排到了别的位置。
它们其实是一些单独的,个体的事件,逐个来看很好摆平,可是堆在一起就显得很糟糕。
我就这么无意间苦化了我的生活。

一切都没有想象中的难。

我上网查了安顺各个快递公司的快件派送范围,筛选出了派送范围不包括我家所在片区的快递公司,排除了不常接触的公司,于是剩下了三个快递公司。
把三个号码都了打一遍,问到了我的快件和他们公司的地址。
就在学校附近。

于是我从床上爬起来,穿好不久以前才买的新衣服。
我得好好梳洗一下,总不能让所有人都看出来我为了破作业两天没有睡觉吧。
一会去拿完包裹,我还得快点赶到学校。
我是个年轻人嘛,就让我放心大胆地做一些其他年龄不会做的事吧。
死皮赖脸地坚守自己原来的座位,把那个新搬来的同学给挤走。
气势不能输了。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