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Ulquiorra

梦与真实的交汇,爱与死亡的绝唱

 
 
 

日志

 
 

【转载】一支有态度的寒暑计  

2014-03-29 16:34:05|  分类: 混乱゛情绪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今天的语文作文让我写得很不痛快。
材料大意是一支寒暑计终于倦于让自己的状态随着温度变化而变化,于是乎,它开始随意调节自己的指数,最终被主人认为无用摔在了地上。
出题者想让我们明白不要盲目追求个性,懂得自身的价值是由个人对大家的贡献以及他人对你的肯定体现的。
可是我总觉得这材料有什么不对劲。
看了起码十分钟,监考老师提醒只剩半小时了,我才终于发现这则材料的问题所在——寒暑计的主人居然异常暴躁地把它摔在了地上。
因为寒暑计的功能丧失而把它摔在地上,注意,是摔,是用力摔,而不是随意扔或丢,不是像正常人一样把它塞进垃圾桶。
不可否认,寒暑计的主人十分不淡定,我们可以把这看作是心理畸形与性格上的缺陷,充分反映了部分人因他人的行为不符合自己的观点而感到愤懑与不满的社会现实。
所以这则材料是很可笑的,是在唆使考生做一支没有态度的寒暑计,牺牲自己以满足主人病态的性格。
出题者早已为我们选好了立场,大家的观点只能如此,像寒暑计一样,经不起摔的寒暑计们别无选择,于是作文比的不是谁的想法新颖独道,而是谁的修辞和词藻更华丽。
这他妈也叫作文?
但我还是花半小时写了八百有余个迎合主流思想的文字,我深深地感觉自己在浪费时间,浪费青春,浪费生命。
这才是我不爽的原因。

2
因为它是一支寒暑计,所以它得做寒暑计该做的事,它应该学会履行自己的职能。
这我不反对。
就好比我是个女性,肩负着生孩子的重大使命,不能也不该和一个女人谈恋爱。
但是我为什么不能和一个女人谈恋爱?
我觉得恶心的是随意控制自己的温度就要被摔,是同性恋的行能臧否会受到很大的舆论。
为什么我们总是要活在别人的价值观念里?
为什么我们的所作所为有意义与否需要通过外界的评定?
为什么有些人看别人没按自己的价值观走就会不爽?
为什么存在着摔寒暑计的主人?
为什么有的人提出自己的价值判断的目的在于征服别人的看法,让众人接受自己的观点?
我很乐意为了随性自由而成为一支被当作废物的寒暑计,我很乐意呆在垃圾桶里,我是为了成全自己,而不是盲目地为了反抗而反抗,那么我的叛逆就有意义。
可是我有一个会摔我的主人,所以我的叛逆不被允许,甚至看上去很蠢,所以我不该随意更改自己的刻度。
可是我活在这样一个重视伦理的社会,所以我不该爱上女人,不该使人类的繁衍大业有所停滞。
这就是人性的无奈与悲剧。
虽然我不是lesbian,这只是个比方。

3
无论怎样活,都是一生。
如果这个世界上所有人像我一样,认为我们不该过多干涉别人,认为每个人坚持自己就好,那社会会很平静,也会很混乱。
可我仍然为思考这个问题而感到高兴,无论这个问题受不受到别人的理解。
每一天我思考的东西比昨天多一些,那就是进步,那就是值得我高兴的事情。

4
我买了一双绿色的布鞋,可是我们的校服是红色的。
不过我的审美体系是以自己为中心的,我觉得我穿着挺好看。
然后同桌说:你穿得好土。
想想也罢,决定不和某个买了上百块钱的衣服都要向我炫耀的人计较。
我就是喜欢看你们自以为是的样子,让我觉得自己低调奢华有内涵。
我土死了啊,喜欢我的人还不是照样喜欢我,不喜欢我的人更不喜欢我,可是和我没什么关系啊。
我问美术老师:我红配绿怪不怪?
他说:现在撞色也是流行元素之一,可以蓝色配橙色,可以紫色配黄色,红配绿也没什么不好,只是你这样暗红配暗绿有点奇怪而已,建议你找一个亮色作缓冲,这样不仅很风骚,而且还很时尚。
于是我穿了一双荧光色的袜子,没人看见,但是我自己心里挺好受。
足够。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